來到痞客邦的第一篇網誌就要打綠島行

 

比起無名多了一堆哩哩扣扣 好方便也好複雜

 

不過應該不難適應啦~只是打一篇要打更久的感覺

 

 

 

 

 

這次是期待已久的綠島之旅 等不及詩婷的照片就想先PO了

 

早上八點坐車到台東然後等1點半搭船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吃暈車暈船藥這種東西 

 

DSC03114  

 

 

 

我跟小呂從1點就開始緊張 還去廁所把小便大便都解放完

 

是說我會那麼緊張是因為要出門前 我爸媽在那邊嚇我說坐船一定會吐的天翻地覆

 

不知道他們這樣嚇唬我到底有什麼好處

 

 

 

人超多的 很懷疑到底擠不擠的下

 

DSC03117  

 

 

 

一上船就攤平 耳機戴上 眼鏡閉上 嘴巴含糖果

 

聽從詩婷的口訣"身體跟著海浪搖晃"

 

剛開始的風浪起伏 大家都還會"哇"的尖叫聲

 

但過了大概20分鐘 就完全沒聲音了

 

吐的吐 暈的暈 倒的倒

 

還好我音樂開超大聲 隔絕一切煩擾

 

不過風浪真的蠻大 到最後稍微有點不舒服

 

我就拼命掐額頭(轉移注意力) 是還蠻有效的

 

聽到別人說"到了"鬆超大口氣

 

 

 

 

喔耶喔耶!綠島到了~~~而且沒暈 

 

整個就愉悅的步伐下船

 

DSC03118  

 

 

 

 

 

立馬來個神采奕奕的合照 小紜紜的動作超騷包

 

DSC03122

 

 

 

 

 

明明也才兩天一夜 她帶行李箱整個很誇張

 

DSC03124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 超近的 從港口走出來就看到了

 

DSC03126

 

 

 

 

 

稍微先休息一下要去浮潛 房間還蠻簡單舒適的 只是沒有第四台

 

DSC03129

 

 

 

 

休息到4點去浮潛 穿潛水衣 好可惜沒帶相機拍起來

 

一開始教練會在淺的地方先讓我們練習換氣

 

但說真的 很怕水的人應該還是會很怕 

 

教練會牽著一條線 線上會綁救生圈 給我們扶著

 

然後他會帶我們繞 

 

一開始我真的狂喝海水 不習慣嘴巴呼吸

 

喝了三大口 有夠鹹

 

然後教練還在那邊說~

 

"第一口妳會覺得很鹹 第二口會有點苦 第三口就會回甘 就像現泡"

 

什麼鬼

 

但後來他幫我調整一下蛙鏡 我就不再進水了

 

可以很放鬆的欣賞海底風景 

 

很難以言語那種內心的感動! 會覺得人生沒有這種經歷的話真的是枉然

 

美爆了 全身起雞皮的美  

 

而且教練會帶我們到蠻高的地方讓我們看  

 

用高形容很怪 因為我們不會摔下去  但往下看也是有1、2層樓那麼高

 

有尼莫本人、很像鴻喜菇的珊瑚、各種顏色的魚類、還有潛水的人們

 

教練還說"哎噁 下面有三個水鬼"

 

害我笑一個鼻子又跑水進去

 

 

 

晃了1個小時 除了海底好美以外

 

感想就是好冷還有好懷念白開水

 

 

 

 

這是綠島的可愛版地圖 但繞過才知道真的就是這樣而已

 

DSC03135

 

 

 

 

晚上吃巴比Q 是放在鋁箔紙上烤的那種

 

沒一下就會烤焦

 

我真的不太敢吃肉類  所以繳了250吃了一堆洋蔥豆芽菜

 

 

 

 

 

然後就到期待的夜遊時間

 

會有一個負責的導遊帶我們逛

 

我以為我們民宿的人大概只有我們四個

 

沒想到還有十幾個XDD 好熱鬧喔 浩浩蕩蕩的

 

綠島的晚上好涼好舒服  然後不用戴安全帽整個追風

 

 

 

帶我們到山上找一些夜間才會出現的生物

 

下面這張看不太清楚 本人長的很像蚱蜢

 

但牠好像有個名字叫什麼大頭竹節蟲

 

DSC03146

 

 

 

 

 

 

 

然後這是妙蛙種子XDD

 

超可愛的牠  一臉心不甘情不願

 

導遊說牠很騷包

 

指甲天生有擦指甲油 然後眼睛有畫眼線

 

DSC03150

 

 

 

 

 

 

導遊一直逼牠就範  狂催眠牠不要動

 

牠還真的有兩秒鐘完全不動 超好笑

 

肚子感覺軟軟的 但我不敢摸 

 

DSC03153

 

 

 

 

還有找梅花鹿 但只有遠遠的看到 沒有很近

 

導遊說要大概晚上12點之後才會看到比較多

 

因為野生的鹿很怕生  稍微一點聲音就會跑走

 

 

 

 

 

 

夜遊還蠻快就結束了 有點小失望

 

失望之於就跑去吃宵夜  我餓翻了

 

這間生意還不錯 而且穿比基尼入場會送調酒

 

好可惜 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早換衣服

 

DSC03157

 

 

 

 

我們點了幹!綠島好熱 還有瑪格麗特一起喝

 

名字取的不錯 想不點都很難

 

 DSC03167

 

 

 

 

店家說還有一種點法是抽籤 抽到什麼就喝什麼

 

裡面有一支籤王 抽到會很難清醒的走出門口

 

但我覺得抽到可樂 應該比較想哭吧! 花了幾百塊

 

DSC03168

 

 

 

 

 

 

 

這是幹!綠島好熱 喝起來很像哈密瓜冰火

 

還有雙人套餐的前菜

 

DSC03169

 

 

 

 

 

 

主餐終於來了 我已經餓到變巨人臉

 

披薩有加大 但大家分一分還是不夠吃 超薄的跟紙一樣

 

我快哭了 好吧 早知道應該自己點一份的

 

DSC03172

 

 

 

 

 

 

然後這張是在明信片店裡看到的 畫的超貼切

 

哈哈哈哈

 

DSC03160

 

 

 

 

 

 

綠島的第二天  我們睡到9點才起床

 

感覺超不熱血的 照理說應該要看個日出 泡個溫泉

 

 

 

 

去美而美吃早餐 民宿有送50元抵用券還不賴

 

四個人都吃免費

 

吃完開始環島

 

 

DSC03173

 

 

 

 

 

 

這是人養的梅花鹿 就不會怕生

 

把牠拍的超像行腳節目

 

小鹿斑比本尊耶  好想跟牠要簽名

 

我從小就看您的卡通長大!!

 

DSC03176

 

 

 

 

 

 

幫牠拍一張大頭貼 睫毛有夠長

 

而且牠一直對我的防曬圍裙有意思很詭異 明明就不是綠色

 

DSC03178

 

 

 

 

 

前往燈塔的路上

 

DSC03186

 

DSC03189

 

DSC03192

 

 

 

 

 

剛好拍到飛機起飛 跟燈塔一起合照的瞬間

 

DSC03201

 

 

 

 

 

 

裡面有觀音洞 我始終還是看不出來觀音菩薩的臉在哪裡 

 

海燕窩好好喝

 

DSC03213

 

 

 

 

 

 

這是哈巴狗及睡美人 超像的

 

尤其是睡美人脖子的曲線 整個很厲害

 

DSC03215

 

 

 

 

 

然後這是我們途中發現有隻羊 鹿(?!)

 

爬到很高的地方吃草  超怕牠摔下來

 

因為牠已經站在邊緣了  

 

DSC03225

 

 

 

 

 

超愛這種景色阿~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DSC03227

 

 

 

 

 

意思意思拍個照 假裝有來泡過這樣

 

DSC03228

 

 

 

 

 

回到民宿的時候 老闆娘跟我們說船班臨時改成2點

 

整個夭壽阿 那時候已經1點半了

 

原本那1個小時想說可以逛一下紀念品、名產或是吃海草冰

 

結果立馬奔去買了兩包海草麻糬  還有詩婷想吃的河粉

 

就趕忙搭船了

 

 

還好這次的船比較大  而且回來的風浪比較小 很穩

 

完全沒有不舒服的回來了

 

 

 

 

沒有暈船的壓力 肚子開始餓  

 

坐到池上站的時候  超飢餓的跑出車門買便當

 

DSC03240  

 

 

 

剛回來就想念綠島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肩膀肌肉很痠痛

 

撇開這些  綠島真的很值得去

 

 

 

 

花了兩晚打這篇網誌 終於打完了

 

晚安啦

arrow
arrow

    Y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