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答應我媽去法鼓山朝山

 

凌晨四點起床  睏屎我了 天都還沒亮

 

 

 

 

 

 

 

我們騎機車出門的時候 遠遠看到有人從巷口走來

 

真的覺得很不妙   四點出來亂晃幹嘛

 

而且還有細雨飄渺。。。整個很陰森

 

 

 

 

 

 

 

我媽越騎越近的時候  他竟然向我們招手  

 

我媽還真的停下來= =  超危險的

 

我全身緊繃 很怕他突然攻擊 我就要跟他搏鬥

 

 

 

 

 

他問我們巷口的房子有沒有人住 我們哪知道

 

而且這也不是凌晨四點該問的問題吧。。。

 

 

 

我媽說一句"不知道不知道你找別人 然後就騎走了"

 

 

 

 

 

真的很恐怖  我媽選擇停下來這舉動   如果對方有拿刀我們就完了

 

不過我媽機車的速度也飆不快。。。遇到危險也很難逃脫

 

 

 

重點是那個人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跟布魯克好像  整個人很像骷髏頭  很瘦 臉上有一堆疤

 

 

 

 

 

 

 

我跟我媽還在討論是不是看到鬼魂之類的= =

 

因為一般人不會在這麼詭異的時間點 問哪間房子有沒有人住吧。。。

 

 

 

 

 

 

 

 

 

 

 

 

 

五點準時發車   吃個早餐就開始昏睡

 

七點的時候到法鼓山

 

 

 

 

準備朝山

 

睡不飽真的有點怕朝山太累

 

 

 

 

以前沒朝過   

 

但他們說朝山的緣由就是感恩的心

 

利用三步一跪的方式  全身五體投地 額頭貼地來反省自己

 

 

 

 

 

 

 

 

 

好險有下雨耶  穿雨衣趴在地上比較不會痛也不會濕濕的  

 

 

可是三步一跪 真的走超慢    100公尺走了一小時吧

 

而且我們跪了也快50次

 

 

 

 

 

一開始大家都很順   

 

後面我發現我爬起來的時候  前面一排人都還沒爬起。。。

 

很多都是老人家 膝蓋比較不方便

 

 

 

 

 

 

 

 

 

而且路上有很多毛毛蟲來串場= = 

 

 

 

有一次發現有一隻衝刺毛毛蟲  衝在我跟我媽之間

 

我偷看我媽表情  她竟然竊笑

 

 

 

之後我問她 

 

她說因為能猜想到我的反應是什麼 所以她很想笑

 

是在等我尖叫吧她  我有忍住

 

 

 

 

 

 

 

 

膝蓋都跪到紅了 我好像跪的太用力 每次都聽到扣扣兩聲

 

 

 

不過確實頭貼到地面的那剎那  人真的會有謙虛的感覺

 

感覺蠻妙的

 

 

 

 

 

 

 

 

 

 

 

 

 

之後就上來道場這邊休息

 

這裡好適合放鬆  空氣很好

 

 

 

IMAG1823

 

 

 

 

 

 

 

 

 

 

 

 

 

流汗完就很想睡 但還有好多活動

 

 

 

浴佛法會   印象也好深刻

 

帶領大家唱歌的人 超會轉音  

 

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  就唱很久  一直在轉音

 

他唱R&B一定很強

 

 

 

 

不過大家一起轉音感覺超震撼的阿 

 

重點是他們怎麼知道怎麼轉

 

 

 

 

 

 

 

 

 

 

12點多終於可以吃飯了  

 

明明飯在我前面 卻不能吃

 

還要等其他人到齊。。。   

 

總共我看碗的位置 就有200多個人

 

 

 

 

超餓的啦

 

他們還要我們放鬆身心 

 

我眼睛就不斷偷喵我碗裡的食物

 

 

 

 

 

 

 

 

 

 

而且這種場合就是最好測試我吃飯速度的時候了

 

摁 我真的很慢耶  大家都吃第三輪了  我才吃完。。。

 

 

 

 

 

 

 

 

 

 

 

 

吃完就回家了  羅東下大雨 我的天

 

回家洗個澡  我跟我媽就開始睡午覺XDD

 

累爆了阿  但還蠻充實的半日遊

 

 

 

 

 

 

 

 

 

 

 

 

 

原本只想睡一小時 結果睡了兩小時

 

好睏唷  頭昏昏

 

 

 

 

但我哥他們今天有回來慶祝母親節   就認命起床去吃晚餐

 

 

 

又吃武藏坊  我爸真的好愛吃

 

日式料理 很愛出魚料理 但都是我最怕的秋刀魚

 

小刺有夠多 很討厭

 

 

 

 

 

 

 

 

 

 

 

 

 

 

 

 

 

 

現在姪子很會走了

 

然後就開始玩拿東西給誰誰誰的遊戲

 

這張是下指令"拿餅乾給阿公"

 

 

 

然後果果就站很遠拿XDDDD

 

他們僵持這姿勢很久 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不熟   所以很遲疑

 

不過最後還是有拿成功! (很緩慢)

 

全部人都幫他拍手

 

 

IMAG1828  

 

 

 

 

 

 

 

 

 

噢 我要去補眠了  

 

整個很恍惚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