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很有意義的踏青行程

 

很有意義的原因是囧的阿姨約的

 

 

 

我們要去太平山   囧跟我都沒去過

 

阿姨好像很喜歡爬山 感覺熟門熟路

 

 

 

 

 

 

 

 

 

 

 

 

昨天跟我爸媽講的時候 口誤講成阿里山

 

被我爸媽砲轟到不行

 

"妳知道阿里山在哪嗎?  妳怎麼都沒有事先講?"

 

"妳要住哪裡?  跟誰去?"

 

"妳要當天來回????那邊就是要看日出 妳只為了到那邊踏青???"

 

 

後來跟他們說是太平山 他們才鬆一口氣

 

 

 

 

 

 

 

 

 

 

 

 

 

 

 

早上六點囧來載我

 

有點期待XDD

 

 

 

 

 

一大早車子開冷氣 這男人說很冷

 

然後就披上小熊維尼的小被子

 

想不到很意外的有型?!

 

 

1

 

 

 

 

 

 

 

 

 

 

 

 

 

 

 

之後就從三星出發  一連串的山路

 

從一開始的興奮期待 到後面暈車到一個無法無天的地步

 

山路有夠長的  我們開超級久

 

大概有佛光山路的20倍路程吧

 

 

要去的話真的要有屁股坐到爛的心理準備

 

 

 

 

 

 

 

 

 

 

終於開到門口處了 覺得好開心 

 

 

 

2_副本

 

 

 

 

 

 

 

 

 

 

 

 

 

 

 

但只是開心一下下而已

 

進去還要開很久= =

 

不過路程是還蠻漂亮的

 

 

 

而且有看到一堆猴子在路邊耶 ~~~好可惜不能停下來拍照唷 

 

近距離看到牠在抓肚子 好可愛

 

 

 

 

3

 

 

 

 

 

 

 

 

 

 

 

 

 

禮拜六人超多的唷

 

而且大家都好早來

 

車都停滿滿  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停

 

 

 

 

 

 

 

一開始就很開心的拍照  結果我們根本不是走這個步道

 

 

 

1414847391412

 

 

 

 

 

 

 

 

 

 

 

 

 

這次主要來是要看山毛櫸

 

 

前面就是好開心 好輕鬆的步道

 

跟散步一樣嘛~~~

 

 

不過太陽好大  很可惡沒戴帽子跟墨鏡

 

 

4

 

 

 

 

 

 

 

 

 

 

 

這邊路面都會有一些泥濘 很不好走

 

所以他中間都會有可以走的階梯 還不錯

 

還很貼心的分左右腳

 

 

 

6

 

 

 

 

 

 

 

 

 

 

 

 

 

 

 

囧真的把我拍的超朦朧美

 

我知道他就是想利用太陽光來遮住我的臉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5

 

 

 

 

 

 

 

 

 

 

 

 

 

 

 

 

真的很愛玩撞到頭系列 哈哈哈

 

很幼稚的玩不膩這樣

 

 

 

7

 

 

 

 

 

 

 

 

 

 

 

 

 

 

差不多走到1/3處    會有一大片風景

 

藍天跟海融為一體的畫面 真的很美

 

剛好今天天氣很不錯  山嵐也很分明  

 

 

 

8

 

 

 

 

 

 

 

 

 

 

 

 

 

 

 

看完美麗的畫面後繼續往前走

 

然後就邁向悲劇的開始

 

 

因為接下來就是上下階梯了。。。。

 

我真的對於階梯很沒轍  可能是膝蓋本身就不好的關係

 

 

 

我聽有來過的人說  是因為原先比較好走的那條路崩塌了

 

才改成這種上下階梯

 

 

 

我看到臉都綠了  而且真的蠻陡的

 

 

9

 

 

 

 

 

 

 

 

 

 

 

 

 

 

 

我真的太小看這個步道  原本真的以為是很好走的那種步道

 

後來才知道他總長3.7多公里  來回就差不多7.5公里

 

 

 

 

我們在途中看美景的時候  阿姨就指著對面的山說 

 

"有沒有看到對面一排橘黃色的樹  那就是山毛櫸!"

 

"有耶!! 很漂亮!"

 

"我們等下就是要走到那邊去。"

 

"蛤~~~~~~~~~~~?!!!!!"

 

 

 

崩潰  真的是要走到另外一座山

 

 

 

10

 

 

 

 

 

 

 

 

 

 

 

 

 

 

這邊是山跟山中間的交會處  目前為止都是下坡  所以還OK

 

只是太陽很大 頭有點昏  (毛病真的很多) 

 

 

這種山看起來真的假假的

 

但往下看超級高 超級壯觀    屁股會毛毛的

 

 

 

 

11

 

 

 

 

 

 

 

 

 

 

 

 

 

 

看到了 !!!傳說中的山毛櫸

 

摁。。。。 但老實說我跟囧都覺得還好XDDDD

 

如果櫻花我會覺得很漂亮啦

 

 

 

可能這種橘沒有很鮮豔  所以沒有特別驚豔

 

 

遠看倒是比較壯觀   

 

 

 

12

 

 

 

 

 

 

 

 

 

 

13

 

 

 

 

 

 

 

 

 

 

 

 

阿姨還幫我們拍照  搞的真的很像拍婚紗

 

"來!看向陽光處  臉要45度角 眼睛看我"

 

"你們兩個互看!自然一點"

 

 

 

 

 

但因為陽光太強 拍起來臉部超有陰影

 

特別選這張是因為這張囧臉上的陰影超像安娜貝爾

 

哈哈哈哈    

 

你在恐怖什麼拉  看久感覺晚上會做惡夢

 

 

 

14

 

 

 

 

 

 

 

 

 

15

 

 

 

 

 

 

 

 

 

 

 

 

 

而且阿姨要走步道之前給我們一人一顆飯糰

 

說帶著以防沒體力

 

我那時天真以為只是平穩的走個步道 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結果來回走要走3小時阿  

 

不吃血糖真的會低到爆

 

 

 

大家真的都帶便當麵包去吃    因為體力消耗太多

 

 

 

 

 

 

 

而且回來的階梯  走到我快崩潰

 

囧還要不時轉頭看我是否一切安好

 

對於年輕人應該是不成問題 

 

但對於我這種老人膝蓋  真的是每上一階 雙腳都不自覺顫抖

 

走完都腿軟

 

 

 

 

不過不管怎麼說 我成功征服了!!!!!!(講的好像很難一樣)

 

 

 

16

 

 

 

 

 

 

 

 

 

 

 

 

 

 

 

走完了都滿身汗

 

今天運動量很足    上了車就卯起來吃水果吃飯糰

 

 

 

 

不過後來下山就起霧了

 

因為在佛光已經看到見怪不怪

 

但囧沒看過一直讚嘆"好美好美唷 !!!來這邊值得了!!"

 

 

我的值得是要跟猴子一起拍照阿!!!!  結果後來還是沒看到牠們

 

 

 

 

17

 

 

 

 

 

 

 

 

 

後來阿姨他們要去泡溫泉  可惜我沒辦法泡

 

所以就分道揚鑣了

 

 

 

 

 

 

 

 

回來也是開好遠的路程  加上有霧 所以開的很慢

 

感覺真的很像沉默之丘耶   能見度很差又亂恐怖一把的

 

一直覺得會有人從前方衝過來

 

 

 

 

 

 

 

 

 

 

 

 

 

從泰雅大橋這邊回來的時候  看到好美好美的景象

 

這到底是芒草還是蘆葦我真的分不清楚

 

總之滿坑滿谷的白色羽毛 隨風搖曳

 

感覺好柔軟!

 

 

 

18

 

 

 

 

 

 

 

 

 

 

 

 

 

後來買個阿婆蔥油餅就回來了

 

 

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 

 

只是回來我腳就抽筋了

 

 

 

 

摁 結論是太平山一生值得去一次

 

但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XDDDDDD

 

 

 

 

 

 

不過今天一整天還是覺得很好玩很開心很特別

 

期待下次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去

 

 

 

 

 

 

 

晚安囉

arrow
arrow

    Y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